首页 - 新闻动态 - 水产学院举行2022年度公开课授课观摩及教学研究与交流活动

水产学院举行2022年度公开课授课观摩及教学研究与交流活动
作者:欧宇红   更新时间:2022-05

水产学院2022年度中青年教师公开课授课观摩活动于511日下午举行,因受到疫情影响,活动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开展。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公开课,共2场,分别由2021年省级教学名师刘丽教授、2021年南粤优秀教师梁海鹰教授主讲;第二部分为教学研究与交流,邀请我院第十三届教学质量优秀奖获得者王庆恒教授、张静副教授为交流嘉宾。学院领导、学校督导、各系主任共6人组成指导组,无教学任务学院教师及学生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了本次公开课授课观摩活动。活动由副院长杨奇慧教授主持。

公开课部分,刘丽教授讲授《发育生物学》课程—“细胞命运的特化”;梁海鹰教授讲授《动物生物化学》课程—“蛋白质的生物合成”。指导组各成员对两位老师公开课进行了点评,认为两位老师教学内容准备充分,PPT制作精美、图文并茂,语速适中,教学活动和方法设计得当,注重启发性教学,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气氛活跃,并有效将思政引入课堂,教学效果良好,并现场就如何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学风建设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教学研究与交流部分,王庆恒教授与张静副教授分别就教学心得、教学态度、教学方法进行分享,及在教学质量优秀奖申报时材料准备、专家复查材料、现场授课评比等环节与要点、难点进行了详细讲述与交流。

最后,副院长杨奇慧教授总结指出,授课观摩活动是学院教研教改的重要活动之一,是提供教师间相互学习与交流最好机会,以期能切实有效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效果,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与技能,为提高学院课堂教学质量,促进教学水平提升发挥引领效果。

本次观摩活动举办是为促进院内教师的教学交流,以提高教学质量,发挥优秀教师的教学示范引领作用。同时,交流嘉宾的倾囊分享,精彩纷呈,在线参与的教师获益良多,经验值得学习与借鉴,并对教学质量优秀奖的申报过程有全面了解,对新一轮的申报起到积极作用。

 

 


(刘丽教授 授课)



(梁海鹰教授 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