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到粤海、绿百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学院到粤海、绿百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作者:孔沛球   更新时间:2022-04

4月28日下午,学院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北平教授带领下走访广东粤海饲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绿百多生物开发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暨校企合作洽谈活动。院长李广丽、副书记王海燕、副院长杨奇慧及邓岳文、省科技特派员汤保贵、党政办主任孔沛球随同参加。

谭北平一行深入企业进行考察,并与企业有关负责人、校友代表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对谭北平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海大为企业输送高质量人才表示感谢。通过播放企业宣传片及PPT形式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经营状况、发展规划、企业文化、人才需求及培养、在企校友发展情况等。并表示将以多种形式、在各个层面与高校开展更深更广的合作,加强校企合作项目对接,互惠共赢,吸引青年学子走进企业,以实践促创新保就业。谭北平代表学校感谢企业对我校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的支持,强调此次走访活动既是落实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具体举措,更是推动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就业的迫切需要。希望校企双方建立常态化互动渠道,将校企合作做深做广做实,做到产教研深度融合,贯穿全程,有效解决毕业生就业和企业招聘的“最后一公里”问题。海大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地方企业发展和提供人才需求,共同为支持湛江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重要贡献。李广丽、王海燕、杨奇慧、邓岳文及汤保贵分别围绕学院学科发展、专业特色、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毕业生情况和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希望与企业建立更加稳定的全方位的合作交流机制,为毕业生增添资历、拓展阅历、促进就业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舞台。

双方还就科学研究、项目落地、产权保护、成果归属、就业实习基地建设、职业生涯发展规划、毕业生论文指导、企业兼职导师、企业岗位科学家、线上线下招聘、员工培训与成长等事宜深入交流,并提出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推动实现学校、企业和毕业生多赢目标。

期间,优秀校友代表蔡汉秋等3人结合工作岗位汇报了在企成长、发展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