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水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再创佳绩

水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田昌绪   更新时间:2021-11

11月14日,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及《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社主办,扬州大学国家级生物科学与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扬州大学国家级生物科学与技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合承办的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1,创新创业类)在扬州大学落下帷幕。本次大赛自2020年启动以来,覆盖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香港、澳门等多个地区的400余所高校2万余名学生。我校水产学院共推荐参赛作品36项,经过资格审查、网络初评和线上公开答辩,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8项,获奖数量和获奖等级均位于参赛高校前列。同时,我校再次被评为大赛优秀组织单位。

近年来,水产学院依托“优秀本科生进实验室活动”,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创新能力,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中屡获佳绩,获奖项目均源自“优秀本科生进实验室活动”培育的成果。通过竞赛充分展现了我院在创新创业教育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方面的可喜效果,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0年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成为国家教育部新增认可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的顶级赛事。本次大赛是该赛事入选“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成为国家教育部认可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的顶级赛事后首次举办。

线上公开答辩评审现场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1,创新创业类)获奖名单-广东海洋大学

作品编号

指导老师

团队成员

获奖等级

X20211282

庞欢瑛

陈颍、郑洪玮、尹林琳、李玟、潘燕芳、张喻嘉

一等奖

X20211642

黄瑜、简纪常

范炜淇、赖晓红、李佳蔚、

一等奖

Y20213895

刘建勇、孔华

潘铧康、石志康、王金娇、吴颖龙、严秋信、何烨琪

一等奖

X20211590

杨创业、廖永山

曾业涛、颜翼龙、邱金玉

二等奖

X20211630

王庆恒、邓岳文

陈庆悦、张丞澍

二等奖

X20211153

夏立群

黄碧艳、李贝、谭子扬、叶凤丽、沈钰贤、潘旭昊

二等奖

X20211196

王忠良

李桂英、李金凤

三等奖

X20211252

张玉蕾、田昌绪

张晓敏、赖怡琳、谭季儒、曾永敏、李玮琳、刘悦

三等奖

X20211258

庞欢瑛

苏泽辉、涂雪婷、魏芷晴、苏茵茵、刘巧云

三等奖

X20211596

李广丽、江东能

朱晨阳、黄健旋、何展锋、周彤

三等奖

X20211720

郑哲、廖永山

叶健铭、黄静、周芮

三等奖

X20212088

谢诗玮

林莹莹、屈康渊、刘浩玲、郭思欣

三等奖

X20212150

黄建盛

杨林桐、朱增辉、卢夏禹、王浩杰、冯战权

三等奖

X20212434

王庆恒

苏泳霖、倪丹萍、刘韵晴、杨佳雯

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