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我院教师获聘广东省高校国防教育教指委委员

我院教师获聘广东省高校国防教育教指委委员
作者:孔沛球   更新时间:2021-09

9月24日,广东省教育厅在厅办公楼19楼会议室召开了广东省第四届普通高校国防教育指导委员会换届会议,我院朱剑老师获聘第四届广东省高校国防教指委委员。

本届广东省高校国防教指委委员共75人,聘期3年。高校国防教育教指委的职责主要是受教育厅领导和委托,开展高校以及中小学国防教育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就高校军事课课程、教材建设、教学方法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等向教育厅提出咨询意见和建议。研制高校国防教育教学基本规范、质量标准和场地设施配备要求;组织开展高校国防教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学术研讨、经验交流和展演展示;研究和统筹指导学生军训相关事务,加强征兵工作管理指导和开展国旗护卫队交流;参与教育厅开展高校国防教育工作的调研、督导、检查、评估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