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水产学院召开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动员大会

水产学院召开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动员大会
作者:曹剑香   更新时间:2021-09

98日下午,水产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动员大会,学院领导、党委委员、各系(中心、办、基地)正副主任、支部书记、党政办工作人员等20多人集中在水产楼216会议室参加线下会议,其他教职工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梁朝辉主持。

会上,梁朝辉就学院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做了动员和部署,并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恪守法纪与师德底线”为题,为全院教职工做了辅导报告,领学了教育部印发的《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梁朝辉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的重要意义;二是加强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素质;三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关于纪律建设、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国家法律法规及师德师风相关规定的学习,提升遵规守纪意识,增强遵守纪律规矩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守法纪与师德底线,

会上开展了警示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海燕领学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的10起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全体线下参会人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侥幸之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