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我院召开水产学科建设方案校外专家论证会

我院召开水产学科建设方案校外专家论证会
作者:孔沛球   更新时间:2021-09

9月7日,我院组织召开了“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水产学科建设方案”校外专家论证会议。中国海洋大学水产学院李琪院长、汕头大学理院章跃陵院长、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李远友教授、海南大学海洋学院骆剑副院长及恒兴股份研究院张海涛常务副院长应邀出席会议并担任论证专家,我校谭北平副校长、教务处周昌仕处长、科技处鲁义善处长、发展规划处林年冬处长,我院部分领导班子、系主任及骨干教师等26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广丽院长主持。

会上,谭北平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李琪等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感谢他们对我校水产学科建设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希望通过此次论证会能够给水产学科建设进行深度把脉,提出建设性意见。邓岳文副院长围绕学科基础、建设目标、建设内容、预期标志性成果及保障措施等汇报了水产学科建设方案。专家组紧扣国家战略需求和水产一流学科建设的目标认真审阅资料,对我校水产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建设方案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与会职能部门领导审核了水产学科建设方案并提出了建议。

通过此次论证会,我院更加明确学科建设目标,加强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发展新兴交叉学科方向,促进科产教双融合,增强服务国家和地方产业发展的能力,推动水产学科建设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