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水产学院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动员部署暨集中学习会

水产学院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动员部署暨集中学习会
作者:孔沛球   更新时间:2021-07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推进实施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根据学校有关文件精神与要求,7月15日上午,水产学院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动员部署暨集中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梁朝辉主持,学院教职工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梁朝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学院党委和基层党支部要全面学,师生员工要跟进学,力求学深学透,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随后,梁朝辉传达了《广东海洋大学2021年师德专题教育工作方案》精神,并作学院师德专题教育动员部署讲话,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海燕领学了《广东省高校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工作指引》。梁朝辉强调,院属各单位、教工党支部和全院教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强化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素质;要深入学习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向师德优秀典型看齐,坚定理想信念,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争做“四有”好老师,努力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书写教师队伍的奋进之笔,为“十四五”学院事业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最后,学院领导梁朝辉、王海燕、申玉春、邓岳文、杨奇慧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围绕期末和暑期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留校学生管理教育、实验室安全、科研及教学等有关工作进行了强调与部署。

据悉,为了更加高效有序地开展好师德专题教育工作,水产学院于7月12日上午在水产楼216室召开学院领导、党委委员及院属各单位负责人、支部书记、团委书记会议,就学院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