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广东海洋大学-广东恒兴集团共建现代产业学院举行挂牌仪式

广东海洋大学-广东恒兴集团共建现代产业学院举行挂牌仪式
作者:王忠良   更新时间:2021-05

4月30日,我院院长李广丽、教务处副处长徐文歆、水产学院副院长杨奇慧、水产养殖系主任王忠良以及院长助理陈华谱一行,应邀赴广东恒兴集团总部,举行“广东海洋大学-广东恒兴集团有限公司共建现代产业学院”挂牌仪式,校企双方并进行了深入与广泛的交流。广东恒兴集团执行副总裁王建红、副总裁欧阳艳、李色东、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赵丽梅、行政人事副经理谭彩红等主要领导出席挂牌仪式和座谈。

座谈会上,李广丽详细介绍了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立项背景、指导思想、建设原则和建设目标;徐文歆讲述了产业学院项目校内建设的必要性及其在深化产教融合和实现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方面的重要意义;杨奇慧具体阐述协同育人机制建立、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实训基地建设等产业学院建设任务;王忠良提出以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实习实训课程安排、创新创业项目设置等为切入点,推进产业学院建设方案的实施;陈华谱建议充分发挥我校科技优势和人才优势,整合校企双方资源,提升高校服务产业发展和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

同时,欧阳艳、李色东等分别围绕企业在产业学院中承担的任务与履行责任,从需求侧角度畅谈了企业目前对水产全产业链人才的紧迫需求。最后,王建红总结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努力将产业学院办出成效;第二、努力将产业学院办出特色;第三、努力将产业学院办出实效,校企双方共同努力,将产业学院打造成水产全产业链人才培养的孵化器,下一步将细化产业学院的建设方案,促进产深度教融合,校企实现共建、共享、共赢,同时也为推进新农科建设,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培养引领现代水产行业发展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共建现代产业学院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 号)和《教育部办公厅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印发<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试行)>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16 号)要求,扎实推进新农科建设,培养适应和引领现代水产行业发展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全面提高水产学院人才培养能力与水平,以水产学院水产养殖学专业为主体,对接恒兴集团产业链,充分发挥产业优势,深化产教融合,打造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平台建设等功能于一体的示范性人才培养实体,实现人才培养目标与社会需求对接、教学内容与生产实际对接、专业实习与求职就业对接,为其他专业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广东海洋大学—广东恒兴集团等共建现代产业学院于2020年获批的广东省产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