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我院赴海南企业交流调研积极推进就业工作

我院赴海南企业交流调研积极推进就业工作
作者:江东能   更新时间:2021-04

为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了解毕业生就业质量,推介毕业生就业,推进校企深度合作,4月21-23日,我院党委副书记王海燕与专业课教师、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朱春华、张健东、黄蔡芹、朱剑、江东能等一行6人赴海南中正水产科技有限公司、海南晨海水产有限公司和海南东方之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就业调研。

调研过程中,各企业负责人对学院调研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积极配合开展各项活动。在相关负责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各水产企业的育苗、养成等作业场所;了解了各企业主要养殖品种和毕业生就业环境;感受到了浓厚的企业文化与始终秉承的环保理念。

在与企业负责人、校友的座谈会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燕介绍了学院的研究领域、人才团队、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等情况,企业负责人及校友介绍企业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就,介绍校友们在企业的工作情况,并以企业人的角度分析水产行业未来发展方向,对学院水产人才培养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建议学院对学生加强企业经营管理相关知识和技能的培养,以提升毕业生适应水产行业发展的能力;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燕同企业负责人订《广东海洋大学水产学院毕业生就业基地协议书》,并给企业授予广东海洋大学就业基地牌匾。

学院历来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此次企业调研活动,不仅开拓了学院就业市场,更有助于学院结合企业的人才和就业市场需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知农爱农的新时代水产人才。

水产学院王海燕副书记给晨海公司授予广东海洋大学就业基地牌匾

水产学院与海南中正水产科技公司签订学生就业基地协议

水产学院老师参观海南东方之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