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2020第六届现代渔业论坛在湛江举行

2020第六届现代渔业论坛在湛江举行
作者:汤保贵   更新时间:2020-12

11月30日,2020第六届现代渔业论坛于在湛江海滨宾馆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双循环驱动,高质量发展”。各省(市、区)渔业主管部门、水产技术推广部门、渔业领域科研院所、国内外渔业企业、行业协(学)会及经贸团体等各界嘉宾共300余人参会。

论坛由湛江市农业农村局与广东海洋大学共同主办,湛江市水产学会承办。湛江市副秘书长张建文、广东海洋大学副校长谭北平教授代表主办单位致欢迎辞;论坛由水产学院邓岳文副院长主持。论坛邀请了中国工程院刘少军院士、中国海洋与湖沼学会棘皮动物分会事秘书长田相利教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谢骏研究员、广东海洋大学陈日胜教授、暨南大学叶锦韶教授、碧沃丰生物科技集团首席科学家范德朋教授为主讲报告嘉宾,分享了中国水产种业、海水稻渔共作理论与技术、养殖模式与技术升级、养殖尾水治理理论与实践等方面的最新进展。

本次论坛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加快形成双循环发展格局的背景下召开,搭建了行业高端交流、合作与共享平台,必将有力推进我国南方渔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