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水产养殖系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暨专业建设研讨会

水产养殖系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暨专业建设研讨会
作者:黄建盛   更新时间:2020-10

2020年10月16日下午,水产养殖系在湖光校区水产楼216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暨专业建设研讨会。水产学院党委书记梁朝辉、院长李广丽、副院长申玉春、邓岳文、杨奇慧及全系教师等,共30余人参会。会议主题为“淬炼师德师能,践行育人使命”。会议由水产养殖系主任王忠良副教授主持。

研讨会第一阶段为优秀教师代表作师德师风优秀事迹报告。全国优秀教师、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广东省师德建设先进个人、退休教师叶富良教授结合自身五十余载的教学与科研工作经历阐释了对教师工作的认识,并寄语青年老师们勇于担当,深化教学改革,加强应用研究,早日将水产养殖学专业建成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广东省高校教学名师刘志刚教授作了题为“实践新时代三师型教师”的报告,分享了自己在教学教改方面的心得体会。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黄翔鹄教授通过回顾30余年的教学和科研经历阐述了师德师风教育的重要性,并共享了其团队的最新科研成果。青年教师代表章双副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就如何做好教学工作、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及关爱学生等方面交流了经验。

第二阶段为王忠良副教授作师德师风警示报告。王忠良介绍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实践师德师风学习的措施,并展示近年发生在高校的部分违纪典型案例,以案示人、以案促德警示教育,督促全系老师防微杜渐,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第三阶段是教师自由发言与讨论。与会教师紧紧围绕如何弘扬师德师风,筑牢职业行为底线等内容,结合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要求开展讨论。同时,围绕着一流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体系设计等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学院党委书记梁朝辉作了总结发言,对水产养殖系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强调全系教师要充分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强化规矩意识,严守师德底线,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和教书育人本领,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加强水产养殖系师德师风建设,提醒和督促全系老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争做合格的新时代高校“四有”好老师。

图1.研讨会现场

图2优秀教师代表师德师风优秀事迹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