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水产学院工会组织教工开展集体观影学习活动

水产学院工会组织教工开展集体观影学习活动
作者:孔沛球   更新时间:2020-10

2020年10月14日、17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职工的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创新工会会员思想业务学习途径,丰富会员业余生活,增强会员间的交流与感情,水产学院工会分四批组织90多名会员职工等走进影院,集体观看了国庆节献礼影片《我和我的家乡》和爱国主义教育片《夺冠》。

《我和我的家乡》这部电影多重惊喜,五个单元从祖国东西南北中五大区域,展示每个地方的独特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将医保、交通、教育、绿化和扶贫串联在一起,全面地展示了当代中国脱贫攻坚成果及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既营造了轻松活泼的气氛,又抒发了根植于血脉中的思乡之情。不经意间流露出来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及主人公们的担当精神、奉献精神,真实地折射出普通人最纯粹的家国情怀,感人至深。《夺冠》是一部充满着爱国主义情怀、闪耀着奋斗光辉的电影。影片讲述了四十年来中国女排闪耀世界排坛的故事,既经历了五连冠的辉煌与荣耀,也品尝过世锦赛仅获得第十的苦涩,诠释了几代女排人历经浮沉却始终不屈不挠、不断拼搏的传奇经历。

观影后,教职工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勤于学习、融会贯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弘扬和传承女排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肩负起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勇于担当,争做榜样,将理想化为现实,努力在本职岗位上为建设高水平海洋大学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