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山东理工大学高政权教授应邀到水产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山东理工大学高政权教授应邀到水产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李峰   更新时间:2020-09

9月27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高政权教授应邀到水产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在水产楼216会议室为我院藻类团队的师生作了学术报告。水产学院邓岳文副院长主持这次报告会,大连理工大学迟占有教授、河北农业大学刘国振教授、杨明博士及我院藻类团队的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高教授围绕着茉莉酸、水杨酸等对雨生红球藻产虾青素的调节机制、诱导盐藻产虾青素的途径与产率优化、赤潮绿藻圆管浒苔的防治方法,及海带的生物学研究和养殖产业等内容进行了报告,并总结了目前藻类行业的相关研究前景。高教授从“微藻“到”大藻“全方位的介绍让藻类团队的师生受益匪浅,开阔了视野,提高了学术认识。此外,高教授结合自身国家基金申报经验,分享了对国家基金申报的认识和心得体会。报告内容丰富、引人入胜、交流过程互动频繁,三位教授分别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和困惑都做了耐心解答,并对藻类团队青年教师的国家基金申报进行了悉心指导,为青年教师提供了诸多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