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水产养殖系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水产养殖系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作者:黄建盛   更新时间:2020-09

9月14日下午,水产学院水产养殖系在湖光校区主楼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水产学院副院长申玉春教授、水产养殖系各科研团队负责人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水产养殖系副主任黄建盛副教授主持。

首先由养殖系主任王忠良副教授作入学教育报告。王主任从“水产养殖才是满足人类对动物蛋白需求的重要组成部分”角度入手,介绍水产养殖广阔的发展前景,让同学们明白有更多的使命和担当。然后,申玉春教授、梁华芳教授、董晓慧教授、汤保贵副教授、张玉蕾博士等分别介绍各个课程组及团队的情况。最后,黄建盛副主任解读学籍管理规定的部分内容。围绕着注册与请假、休学与复学、课程考核、学业警告、奖励与处分和毕业资格审核展开讲解,希望新生们做到心有准则,脚踏实地。

入学教育是学生迈进大学的第一堂课,是大学教育中不可缺少的重要内容,更是让新生稳定专业思想、了解专业特色及熟悉学籍管理规定,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促进新生做好自身学业规划,为后续学习发展打下良好基础的必要环节。通过教师们的详细介绍,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专业的发展史、师资力量、科学研究成果等,使同学们受到极大鼓舞而且对所学专业、学科前沿方向有了第一次切身的感受和体会。让新生了解水产养殖学专业的特色和优势,使学生对所学专业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对培养目标和要求更加明确,增加他们学习的信心。

图1.水产养殖系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图2.系主任王忠良副教授教学入学教育

图3.各科研团队的研究进展报告

图4.学籍管理规定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