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我院教师赴实习单位指导实习

我院教师赴实习单位指导实习
作者:蔡佳   更新时间:2020-07

近日,水生动物医学系主任蔡双虎教授、副主任蔡佳副教授、闫秀英副教授、杨世平副教授、黄郁葱副教授、黄瑜博士以及水产养殖系汤保贵副教授、操玉涛博士分别赴遂溪(广东海因特生物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广东海茂水产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徐闻(湛江粤海水产种苗有限公司)、广州(广州利洋水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海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诚一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深圳(深圳市渔业服务与水产技术推广总站、深圳市海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对学生分散实习进行指导,并与实习单位领导开展座谈,对学生实习情况、住宿、伙食等条件进行深入了解,要求学生务必做好自我防护并积极履行实习任务。

水生动物医学系于2020年5月22日启动2017级本科生《水生动物病害防控实习及专业综合实践》与《水产经济动物增养殖生产实习》是在学院疫情防控小组认真审核,并通过教务处审批备案后开展的两门校外实习课程。考虑到疫情防控要求,实习指导教师为保证学生安全和落实实习任务,根据学生家庭地址,就近安排实习单位;为减少路途的距离和时间,并与实习单位协商,制定每个同学选择最合适的出行方式。同时,实习期间,每个同学每天早晚各汇报体温情况一次,每周举行一次视频会议进行远程指导。目前,线下实习学生的健康防护与实习任务的执行情况良好。

在广东海茂水产种业科技有限公司与公司领导和实习学生座谈

在广东海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公司领导座谈

在深圳市海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现场指导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