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我院假期走访慰问贫困户 脱贫攻坚暖人心

我院假期走访慰问贫困户 脱贫攻坚暖人心
作者:孔沛球   更新时间:2020-07

为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7月14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梁朝辉、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海燕等一行3人,前往南夏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得到我校南夏村扶贫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植秀成同志的热情接待。

在村委会会议室,双方进行了座谈,植秀成通报了近年来学院对口帮扶贫困户的详细情况,梁朝辉就2020年学院扶贫工作计划进行了简要介绍,表达了助力贫困户精准脱贫的坚定信心。随后梁朝辉一行带上粮油、大米等慰问品前往洪国养等3户贫困户家中开展走访慰问和帮扶工作,代表学院党委、工会来看望他们。走访中,梁朝辉一行每到一户都亲切地与贫困户深入交流,详细询问帮扶对象的居住环境、生产生活、身体健康、子女上学以及帮扶项目进展等情况,了解他们在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在党的好政策的引导下,自立自强、勤劳致富,早日摆脱贫困,过上美好生活。

据悉,我院广大师生员工近5年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志愿捐款累计95978元、“广东扶贫济困日”爱心捐款累计1389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