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我院国家级岗位科学家陈刚应邀开展养殖技术培训

我院国家级岗位科学家陈刚应邀开展养殖技术培训
作者:黄建盛   更新时间:2020-06

为践行《广东省2020年水产绿色健康养殖“五大行动”实施方案》,结合水产养殖业生产旺季,2020年6月20-21日,阳西县科技局举办了无公害水产养殖技术培训会,全县水产养殖从业人员6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会,由阳西县科技局主办,我校教师国家海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陈刚教授应邀授课,对当前农业农村部实施水产绿色健康养殖“五大行动”相关政策、无公害健康养殖管理、无公害养殖技术操作规范、养殖环节注意事项等问题做了详细讲解培训,并发放无公害养殖技术资料80余套。会后,与泰益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康顺省级对虾良种场、金源海洋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就产学研合作进行交流研讨,并对相关企业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本次培训是将《广东省2020年水产绿色健康养殖“五大行动”实施方案》要求落到实处,充分发挥高校和国家海水鱼体系优势,加强与地方科技局协同配合,联合水产养殖企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推动“五大行动”落地生效。通过深入开展技术培训、交流研讨等活动,扩大辐射带动范围,增强水产养殖从业者的绿色健康养殖意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助力广东省现代渔业的发展。

图1.培训会现场

图2.交流研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