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王自灵   更新时间:2020-06

6月18日下午,我院在水产楼216会议室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学系、实验中心正副主任及“两办”主要人员等共计16人参会,学院党委书记梁朝辉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梁朝辉传达学校《关于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和《疫情防控期间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八条举措》的相关文件精神,指出此次疫情给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带来了一定程度的挑战,相关工作已进入了攻坚克难阶段,全院上下更应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稳就业”就是我们落实“六保六稳”的重要着力点。副书记王海燕分别从2020届毕业生签署三方协议、升学深造、应征入伍、自由职业及结业生等五个方面通报了各系各专业最新进展情况,在充分肯定今年我院考研工作取得可喜硕果的同时,提醒大家务必清醒地认识到就业的严峻形势。

会议最后达成以下三点主要共识:一是全员参与就业工作指导,从班主任到年级辅导员,从导师到系主任层层责任落实到人,形成齐抓共管合力;二是合理分类,科学引导,逐一了解未就业学生的具体原因,让学生认清形势,转变观念,提升能力,并对“建档立卡户”等特殊学生实施“一生一策”,做到心中有数、有招、有爱;三是拓宽就业途径和渠道,多方(含校友)邀请更多的行业和企业通过网络形式来院招贤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