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考研爱Xiao男团宿舍在这

考研爱Xiao男团宿舍在这
作者:黄鉴鹏   更新时间:2020-06

随着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的结束,广东海洋大学的学子们又赢来了喜悦的收获时刻。不少同学通过了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心仪的院校和专业,即将迎来另一段充满挑战且精彩的学习之路!考研虽然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但是同学们身边怎么会少了有志同道合的“战友”与自己并肩前行。广东海洋大学水产学院的海宁A510五名同学同时被本校录取为研究生,足以证明他们对母校爱得深沉!在前进的道路上,他们相互勉励支持一起面对困难。让我们来看看这“考研爱Xiao(笑/校)宿舍”的男团们怎么样的吧!

先看看硬核数据:第一,两任班长皆出自该宿舍!第二,中共党员一名。第三,主编、部长等院级主要学生干部三名。第四,水院歌神一名!


欧光海

暖男光海学习刻苦,坚持走自己的路,曾连续三年获得广东海洋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工作能力强,大二,担任水产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部长一职,与委员合作默契、相处融洽,部门工作完成出色;肯吃苦肯劳动,勤勤恳恳,“不求飞快登顶峰,但求科研路有他”,大三,参加了2019年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资金(“攀登计划”专项资金)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类别重点项目,在老师的帮助以及团队的合作下成功完成了这个科研项目,并共同在《动物营养学报》发表文章《饲料脂肪源对珍珠龙胆石斑鱼生长性能、血清生化指标及肝脏脂肪酸组成、脂肪代谢相关指标的影响》。

乍看之下,光海成熟稳重,但相处下来,你会发现他行事作风极其具有个人风格。遇事遇人,他往往不出声,淡定平和,但他的神态动作都在向你传递一个信息:“就这?就这?就这?”于是你会在他的但笑不语中,不断反省自己、怀疑人生,不知不觉让人经受了磋磨,获得了提升。同时他也是一个优秀的倾听者,往往用最直接的语言指出你的问题,再用迂回的言语鼓励你,情商高,人缘好,优点很多,缺点也有,同学们最大的愿望,是希望他摆脱“人身导师”这个角色,致力于做个爱笑的“傻小伙”。

自述考研历程:

考研是长期的艰苦奋斗的过程。在考研期间,除了日常的考研学习之外,我还兼顾着毕业实验,经常实验室和自习室两头跑,在进行繁重的科研学习时仍然不忘努力学习,巩固自己的专业基础知识。从六月开始,我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制定了严格的学习计划,合理的利用每天的时间,做到考研复习效率的最大化。即使中途发生了些许事耽搁了不少时间,但我依然不被影响,心里一直告诉自己要完完整整的走完这次的考研,直到成功上岸!

寄语: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生活的巨轮永远向前不停,学习也是需要不断进步。考研是长期的艰苦奋斗的过程,坚持吃苦是常态。考研路上,切勿好高骛远、切勿妄自菲薄、切勿因非考研人吃喝玩乐而动摇;人之进步,宜自信、努力、拼搏!

                                                                                                            

黄子威

黄子威同学拥有潇洒的脸庞,结实的肌肉,热爱篮球的他不愧是海宁A510的颜值担当!学习上曾多次获得广东海洋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参加我校水产学院举办的水产技能大赛并荣获三等奖;拥有强健的身体能让学习和工作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在校期间积极参加校团体耐力赛、“水院杯”篮球赛、马拉松等;子威同学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与使命,在班集体中积极带领同学们学习优秀人物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

寄语:

多读书多看报,少熬夜按时睡觉,身体健康才有拼搏的资本,努力拼搏才有生活的资本。路永远在脚下,不断进取不断努力,才能遇见更好的自己。准备永远不足够充分,拼搏永远不值得后悔!考研的经历是人生的一笔财富,比考研结果本身更宝贵!祝愿你能考出一个让自己满意的成绩!


温震威

大学期间虽然有点可惜没有获得任何奖学金,但他胜在一直努力向优秀的同学们学习。曾在大一暑假期间参与暑期团队社会实践活动,获得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17年“我的中国梦”——“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关注民生·实干兴邦”社会调查大赛优秀奖。在大二时担任水产学院水产传媒中心主编,与委员合作出色的完成了部门工作后卸任,荣获水产学院“工作积极分子”称号。在大三的时候,通过选拔进入水产学院养殖卓越1161班,从此收心养性好好做人,认真读书,努力考研。

在平时生活中,温同学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热心肠”,你能在各自志愿者活动中看到他的身影。每当同学需要帮助的时候,他总像唠叨的老妈子,一边说着“哎呀这个怎么不会,唉,我来我来!”一边认真地帮同学解决问题。献血活动也少不了他,宿舍座位上摆满了献血活动获得的礼品,获得的补品他也慷慨地分给了同宿舍的伙伴们。

寄语:

好好读书,认真做人。祝考研的都能考上理想的院校,工作的如意顺心事事顺利发大财,生活幸福和谐美满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吃嘛嘛香!


黄鉴鹏

好看的皮囊千千万万,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鉴鹏同学“学习、科研、工作、娱乐”皆不误,多点开花,人生轨迹誓从及格走向优秀、从优秀飞跃卓越!

他坚持学习,热爱科研,曾获广东海洋大学优秀学生三等奖两次,获广东海洋大学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通过英语六级;扎根专业领域,走向基层,2018-2019年进行了《从广东罗非鱼行情看水产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社会实践调研、《海南省深水养殖业发展研究——以临高县为例》项目调研;认真负责,行事严谨,人缘好,大一担任水产学院团委学生会科技创新部委员,大二升职为副部长,大三担任主席储备干部;小身躯蕴含着大力量,曾获广东海洋大学第十一届游泳运动会男子组50米自由泳第三名,19年在海茂公司雷州东里虾苗场实习获得优秀评价。他的能力有目共睹,作为水产养殖学专业的一份子,令人信服。

寄语:在学习中要永远感觉不满足,向优秀的老师和同学们看齐!在未来的道路上可能充满疑虑与迷茫,但是要相信自己拥有无限的能量可以突破自我!


何睿祺

大学四年时间过得很快,在平凡的四年时光里他度过了不平凡的大学生活。学习上获得过一次校奖学金。在校园生活里他更热衷于与学习“无关”的事,曾多次获得水产学院的十大歌手殊荣,在班级篮球赛中也多次以“第六人”的身份得到名次。在学院的学生会中担任办公秘书部委员为院内的同学服务。

睿祺是个很“随便”的人,与人相处,处理任何事都会以方便他人为主。在宿舍里他经常拿起吉他自己唱歌自嗨来释放自己的情绪也感染周围的人。

考研历程:考研对我来说是一次简单的期末考试,因为我提前一年就已经确定了自己要本校且目标。为此我询问了许多师兄师姐复习的方法和考试难度等问题,尽量做到心里有底。因为心里有信心,所以在考研期间我也会做自己的感兴趣的事情,以此来达到放松身心的效果。在备考的几个月时间里,我复习的地方就只有宿舍,因为其他人都去外面复习了,宿舍便是最安静的,当然也要抵挡电脑和床的诱惑。在我的思维里,没有过早起床学习、减少休息不停努力的想法,因为我有针对性的学习计划以及每天坚持在有限的时间里最大效率的学习。考研最重要的是坚持,只要下定决心肯每天坚持学习,无论什么时候开始准备考试都不为晚!

寄语:

希望各位同学天天快乐,愉快备考!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踏踏实实的走完每一步路,你就能达到你想要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