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政教育 - 团委学生会 - 【学风人物】考取研究生同学风采

【学风人物】考取研究生同学风采
作者:海洋大学水产学院   更新时间:2015-06

2014-10-31 11:13:00 作者:各学院 审核: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 浏览次数:550

【编者按】按照我校“学风建设月”活动安排,我们收集整理了近两年部分考取研究生同学的事迹材料,希望广大同学以他们为榜样,爱学、好学、乐学,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

潘晓艳,水产学院饲料1104班学生,现为广东海洋大学海洋生物专业硕士研究生。

她乐观向上,学习目标明确,追求进步,坚持不懈,勤奋刻苦,成绩优秀,连续两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粤海饲料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在“双百工程”实验班获得了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优秀班干部”等荣誉。通过四、六级英语考试,两次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通过“高级营养师”考试获得“高级营养师”证书。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优秀团员”、 “社团积极分子”等荣誉。经常参加科研实践经验和大学生“挑战杯”竞赛以及“中国水产品加工大赛”;每年寒暑假都积极参加科研项目及社会实践,获得“社会实践积极分子”称号。

 

\

赵骏凯,水产学院病防1103班学生,现为广东海洋大学水产养殖专业硕士研究生。

他大一加入校学生会生活部,参与到校园交易市场、宿舍文化节等校级活动的策划与实施,同时配合学校公寓服务管理中心开展校内务大检,工作上踏实认真。大二期间担任校学生会主席团助理,大三担任校学生会副主席,分管校学生会宣传工作,在校学生会内部统筹管理校学生会宣传部、网络信息部和新闻部。大学期间,他勤奋学习专业知识,认真参与学院组织安排的专业实习的同时,积极自主地寻求实习机会,打下了扎实的专业基础。

 

\

林璐,农学院园艺1102班学生,现为暨南大学应用统计专业硕士研究生。

她认为人是靠精神支撑的,因此在考研过程中至关重要的是保持积极的情绪、投入的状态、不骄不躁的心态、坚定如磐的信念。考研是一场选拔性的考试,有淘汰,有困难,她觉得在以坚定、自信和足够的决心及能力面对最后的战斗的同时,也要保持健康快乐,不要让结果成为负担。她强调考研贵在坚持,一定不要被令人羡慕的短期效益所迷惑。等到开花结果时,你的付出都会得到回报。

 

\

 

张方方,农学院植保1101班学生,现为四川大学环境科学专业研究生。

他考研不仅是为了多学点东西,有光明的前途,更是为了证明自己,表明他愿意为梦想而奋斗的决心。在大学时光里,他勤奋地学习,即便考研的过程因迷茫与困惑而无数次否定自己,但最后又一次次坚强的爬起来重新战斗。他认为在准备考研过程中,确定考研方向很重要,要清晰的认识自己,确定一个适合自己的报考院校。而复习备考大家之所以觉得时间短任务重,他觉得其实是压力太大的一种表现,因此,在这过程中必须凭借自己的毅力和良好的心态,自信地去应对考研这一场极其艰苦的持久战。

 

\

顾玉强,工程学院热能与动力工程1104班学生,现为西安交通大学热能工程研究生。

大学四年里,他的学习成绩一直比较靠前,每年都能拿学校的优秀学生奖学金,曾经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直以来,他对自己的考研都有一个清晰的认识,通过了解,最终确定了报考西安交通大学。尽管有的同学认为考上的可能性不大,但是,他顶着压力,义无反顾的努力。大四上学期,学校组织专业实习,每天都要去工厂参观,回来以后还要做笔记,即使如此,也并不能阻碍他学习的步伐。经过艰苦的奋斗,他最终考取了自己心目中的西安交通大学。

 

\

李红传,工程学院建环1101班学生,现为华北电力大学(北京)

可再生能源学院新能源开发利用与技术经济分析方向研究生。

大学四年里,他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每一年都获得综合奖学金,还曾获得第21届“人工环境工程科学奖学金”优秀奖、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除了学习,他还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学校的勤工助学岗位、做社会兼职以维持自己的生活费以及提高自己的各方面能力,四年来他从未找家里要过一分钱的生活费。一直以来,他都坚持考研的目标,也很早就开始关注一些考研的信息,在选择考研院校时,他选择了相信自己的实力,报考华北电力大学(北京),也凭借扎实的基础和坚持到底、永不放弃的精神创造了自己的奇迹。

 

\

武文,信息学院电气1101班学生,现为北京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

该生在考研的过程中,一直坚持两点:一是心要静。在准备的过程中,在看书时,在做题时一定要用一种平和的心态,告诉自己,考研是一个磨练自己的过程,要心无旁骛才能潜心学习;二是懂得取舍。考研的过程中会面临各种选择和诱惑,但是不可能什么好事都落到自己头上,要学会取舍。

 

\

郭红禹,经济管理学院会计1103班学生,现为广西大学企业管理专业研究生。

考研一直是他的目标,同时他还知道实现考研这个目标需要合理的时间安排和坚持的毅力,他认为学习必须要做到知行统一,“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作为一名会计专业的学生,书本中的东西只有在实践中才能得到验证、理解,应该善于在实践学习、边学习、边积累,这样才能将知识变成自己手中的工具,把知识学得更牢固。所以他在学习专业课把专业吃透的同时,很注重与实践相结合。考研的过程让他更加的理解了大学是一个洗尽铅华走进成熟的阶段,是一个人有无忧无虑的生活转向寻找自己的精神家园和心灵归宿的阶段,也是一个人孜孜追求人生理想的阶段。

 

\

黄婷,经济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1101班学生,现为广东工业大学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研究生。

有人说考研很孤单,但她认为其实有很多跟你一样努力奋斗着的人,他们会一直陪伴着你到最后一刻。有人说读研究生不如找一份好工作,但她认为其实人生时时刻刻都会遇到选择题,没有最正确的答案,只有最适合的答案。每条路都有不一样的风景,无论怎样选择,总有一天,都会因为错过另一条路的风景而后悔。所以她并不会羡慕别人已经找到一份好工作,而自己却还在为是否能够考到研究生而惆怅,她觉得也许当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天,自己也会得到他们羡慕的眼光。非宁静无以致远,静下心来,才能清晰地看到自己的目标。无论做什么选择,她都坚持“人多不足以依赖,要生存只有靠自己”。

 

\

刘畅,理学院制药工程专业1104班学生,现为暨南大学药物化学专业研究生

他认为考研就是找到合适自己的学习方法,一直坚持下去。考研较之高考的不同之处在于,在准备高考的过程中大家只需要安心学习,其他事情有父母和老师帮忙处理。而在准备考研的过程中很多事情都需要自己去面对处理,想要安心学习很难。总结起来就是当父母老师要求我们安心学习的时候,往往不安心学习,当我们自己想要安心学习的时候,外界会有很多干扰,所以他坚信能够坚持到最后的人都会如愿以偿,所以他认为在备考过程中,不管自己感觉多差都要坚持下去,奇迹会发生的,他坚信只要付出就会有回报。

 

\

刘洋,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1102班学生,现为暨南大学统计学专业研究生。

在校期间曾担任班级生活委员,心理委员,学习部委员,湛江市大学生假日团支部宣传部长等职务。学习上,连续三年获得广东海洋大学一等奖学金,并同时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各一次,“三好学生”、“三好标兵”等荣誉称号多次,获得过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广东省二等奖。在学习上,他丝毫没有懈怠过,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学习习惯。他认为学习首先要做好大学期间的规划,同时要脚踏实地,不能做空洞的梦想家。在大学的四年中,他参加了很多的社团活动,提升了自身素质,也加强了与同学们的沟通交流。他认为即使生活学习遇到各种困难,也要做一个生活的乐天派,笑对生活,劳逸结合才能充分感受到大学生活的美好。

 

\

潘金全,理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1101班学生,现为暨南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研究生。

他的考研心得有两点:一是选择你可靠的朋友。俗话说“在家靠亲人,在外靠朋友”,他认为考研除了亲人的支持,很多时候还得靠研友。在考研期间,他与几个志同道合者互相帮助、共同分享、共同进步。二是选择适合的目标。他认为准备考研是一个比较艰难的阶段,切勿好高骛远心比天高。他认为这是一个打持久战、对自己毅力和心态的一次锻炼。他建议在准备考研的过程中合理安排时间,每天给自己制定一个小计划,不断地鼓励自己,每天进步一点点。同时要始终保持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更不要和人攀比;复习要讲究效率和方法,不能打疲劳的时间战和死记硬背。

 

\

 万冬梅,文学院对外汉语1102班学生,现为韩国国立釜山大学韩国语教育硕士研究生。

她曾任文学院学生会公关部委员、院刊南粤潮声办公室主任以及校健美操队副队长。曾于2012年9月至2013年9月在韩国清州大学国语国文专业交流学习。通过一年的韩国学习,她发现自己对于韩国语教育很有兴趣,因此决定毕业后返回韩国进一步学习。由于有在韩国交流学习的经验以及韩国语高级成绩,她申请了成均馆大学的心理学专业以及国立釜山大学的韩国语教育专业并顺利在大四毕业前接到了两个学校的录取通知书,现在在韩国国立釜山大学攻读韩国语教育硕士研究生。

 

\

  高嘉慧,文学院对外汉语1102班学生,现为复旦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

她觉得海大是一个美丽的地方,开放而自由、严谨又活泼的风气,为万千学子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平台。决定考研之时,她还在任文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她认为工作和学习并没有产生矛盾,相反,学生会的工作为她扫去了日日温书学习的烦闷。一边工作一边复习,让她养成了良好的心态和灵活的思维。劳逸结合是她考研复习中最重要的一个原则,她坚持不让自己陷入机械的记忆,而是用适当的放松来活动自己的大脑。她认为贵在坚持,每一个不放弃的人,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

郭悦,法学院法学1101班学生,现为中国政法大学比较法学专业研究生。

在大学四年里,她多次荣获广东海洋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并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荣获二等奖。她认为大学是积累知识与提升自我的最佳时期。除了学习,她还担任学生干部和参加社团活动来锻炼自己,有的同学抱怨工作忙和活动多,没有时间学习。她的建议是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上课认真听课,课后看书复习,同时要有良好的管理时间的意识,充分利用零碎的时间进行学习,提高学习效率。



(新闻主编:金国望)

关键词:学风建设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