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政教育 - 团委学生会 - 水产学院举行2015年“挑战杯”竞赛启动暨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水产学院举行2015年“挑战杯”竞赛启动暨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作者:海洋大学水产学院   更新时间:2015-06

2014-07-01 16:58:09 作者:张凯 祝敏丹 审核:王海燕 来源:水产学院 浏览次数:430

6月26日下午,水产学院2015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启动暨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我校水产楼召开。珠江学者、水产学院院长谭北平、副院长张健东、珍珠研究所副所长杜晓东、科研处副处长鲁义善、南方报业集团《农财宝典》梁春桥以及各系系主任、项目指导老师、辅导员、参赛学生、各班学生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活动。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燕主持。

张健东在讲话中要求参赛队伍发扬开拓创新、敢为人先的精神,明确目标,独立思考,团结协作,独立完成,同时指出,学院要以此次科技创新项目培育工作为契机,不断完善“挑战杯”竞赛培养机制,进一步探索建立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工作机制,推动学生科技成果与市场、资本等更加有效地结合,为我国培养创新型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

学生代表张凯和胡艳君同学分别作了发言,表达了其坚持到底、绝不退缩的决心和践行“大胆假设、小心求证”科研信条。随后,梁春桥向“水产中国”全国高校大学生行业联合调研活动广东海洋大学代表队进行授旗,谭北平为“寻找水产界优秀校友”专题采写比赛代表队进行授旗。

 最后,谭北平作了题为“激发大学生创新思维和意识提高水产学科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讲话,他对“挑战杯”竞赛的背景、宗旨、基本方式、社会意义等进行了阐述,要求参赛学生务必“重视、珍惜、坚持”本次竞赛,希望指导老师做到“重视、付出、舍得”,公布了学院对该项活动的支持方案,并号召全院师生共同努力,争取明年的“挑战杯”在全国、全省竞赛成绩取得重大突破。

 据悉,水产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发动学生踊跃申报科技创新培育项目,并以此为契机,推动在全院学生中形成崇尚科学、刻苦钻研、勇于创新、追求真知的良好氛围,促进学院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蓬勃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据统计,学院共有28支团队申报参加明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培育项目,2支团队入选2014年“水产中国”全国高校大学生行业联合调研活动,16支团队入选“寻找水产界优秀校友”专题采写活动。

\
 

\

\



(新闻主编:陈淦添)

关键词:挑战杯社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