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政教育 - 团委学生会 - 水产学院召开2014年考研表彰暨动员大会

水产学院召开2014年考研表彰暨动员大会
作者:海洋大学水产学院   更新时间:2015-06

2014-05-28 11:30:07 作者:卢玉典 黄蔡芹 审核:王海燕 来源:水产学院 浏览次数:766

2014年水产学院考研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全院共考取硕士研究生24人,占毕业生的9.6%。为了表彰先进,总结经验,力争在今后的考研工作和学风建设中迈上新台阶,5月26日晚水产学院在主校区多动能厅隆重召开2014年考研表彰暨动员大会。学院班子揣华建、谭北平、张健东、王海燕及研究生部副部长陈汉能、教师代表、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代表等四百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辅导员孔华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前播放了水产学院2014届本科考研学子的视频。视频中莘莘学子拼搏的身影和丰硕成果,感动着在场的所有人。

学院院长谭北平在致辞中说:“本科毕业生考研率的高低是衡量一所大学人才培养质量的显性量化指标,也是教育评估和评价学校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指标,全院要统一思想,提高认知,以考研工作促学风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心协力,锐意进取,做好考研动员,重视氛围营造,为考研学生做好指导、服务和保障工作,共同推动学院考研工作和学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学院党委书记揣华建宣读了《关于表彰水产学院2014年考研优秀学生的决定》,并对蔡金锋等24名考研录取学生进行了表彰和奖励。随后,商二磊、赵骏凯作为考研优秀学生代表介绍了在考研学习过程中的经验和做法,交流了感想和体会。蔡双虎教授、王学锋副教授也在大会上做了主题发言。他们比较了自己的本科同学和研究生同学的职业成长,告诉同学们读研拓宽了视野,提高了综合素质,培养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他们职业生涯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他们认为考研是大学里面应该要做的事,号召广大学子树立考研目标,潜心学习,为自己将来的职业发展搭建更高、更好的平台。

最后,同学们向与会领导、嘉宾和考研优秀学子咨询了考研、读研、科学研究等相关问题。

水产学院历来重视考研工作,将考研工作作为学院学风建设的重要抓手。本次考研表彰暨动员大会的召开,为毕业生与低年级同学的沟通交流搭建了平台,有利于同学们了解考研信息,坚定考研方向,对于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具有积极的意义。

 

\

表彰考研学子

  \

谭北平院长耐心解答学生疑问

 

(新闻主编:翁江峰)

关键词:水产考研表彰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