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政教育 - 团委学生会 - 水产学院举办就业论坛“珍珠人生——我的就业梦”

水产学院举办就业论坛“珍珠人生——我的就业梦”
作者:海洋大学水产学院   更新时间:2015-06

2014-05-21 16:18:11 作者:朱璐璐 祝敏丹 审核:王海燕 来源:水产学院 浏览次数:148

5月19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水产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第五届就业论坛“珍珠人生——我的就业梦”在多功能厅举行。本次论坛是水产学院珍珠科技文化节活动之一,主题是“中国现代珍珠养殖,高值珍珠研究与成果转化”,由谢绍河教授主讲。水产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燕,珍珠研究所副所长杜晓东教授,珍珠团队成员符韶教授级高工、梁飞龙教授级高工、邓岳文副教授,以及全校共400多名师生参加出席了本次论坛。

在观看精彩的熊大仁教授感人事迹的视频回顾后,谢绍河教授向观众讲述了熊大仁教授的生平事迹以及他对中国珍珠产业的贡献;详细地介绍了广东海洋大学与广东绍河珍珠有限公司产学研的研究成果,如大珠母贝海区养殖低成活率技术瓶颈的突破,淡水有核珍珠培育技术升级以及具有文化内涵的附壳造型珍珠的培育等等。此外,谢绍河教授向同学们阐述了大学生就业和珍珠人生的关系,并激励同学们投身珍珠研究事业。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到了珍珠养殖知识,激发了同学们对珍珠的兴趣。对于有意向投身珍珠研究的同学来说,则是一盏指路明灯,使他们的就业之路更为清晰。



(新闻主编:陈淦添)

关键词:熊大仁杯珍珠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