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政教育 - 团委学生会 - 水产学院院企合作育人通威股份签约开班招生

水产学院院企合作育人通威股份签约开班招生
作者:海洋大学水产学院   更新时间:2015-06

2013-03-19 15:44:15 作者:韦如 杨建良 审核:祝敏丹 来源:水产学院浏览次数:346

3月17日,水产学院院企合作育人“通威班”签约仪式暨水产就业论坛在主校区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水产学院副院长张健东、党委副书记王海燕、养殖系副主任汤保贵以及通威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片区总经理邓金雁先生、人力资源总监张红缨女士等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水产学院辅导员黄蔡芹老师主持。水产学院辅导员、学生参加了签约仪式。

张健东和通威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片区总经理邓金雁先生共同签署了“广东海洋大学水产学院与通威股份有限公司院企合作育人‘通威班’协议书”。王海燕向通威股份有限公司挂牌建立了“广东海洋大学毕业生就业实习基地”。

对于水产学院和通威股份有限公司在充分了解的情况下,达成一致共识而开设的“通威班”,张健东寄予了美好愿望,并希望借助院企合作这一平台培养一大批专业知识扎实、综合能力强、安心就业水产行业的科技人才。学校作为人才资源中心,企业作为人才实践基地,实行院企合作是我校教学改革的必然趋势,是企业快速发展的内在需求。

签约仪式后,邓金雁总经理作了一场题为“饲料行业的现状与通威的发展”的精彩讲座,使同学们对于世界饲料行业总体概况以及我国饲料行业发展趋势有了较深层次的了解与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努力学习水产专业知识、积极投身水产行业的热情与信心。

近年来,水产学院积极探索产学研与院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找准院企合作共同点,努力拓展学院与企业的联系,加强教育与劳动生产相结合,培养具有较高专业实践能力的技能型人才,并通过院企深度合作,走“产、学、研”相结合的道路,使双方互惠互利,达到三赢效果。据悉,此次签约后,通威股份公司将向水产学院的学生提供奖学金和学生活动经费。

 

(新闻主编:吴丽萍)

关键词:水产学院合作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