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政教育 - 班级风采 - 军训特推

军训特推
作者:海洋大学水产学院   更新时间:2017-09

12.jpg

 

已是军训的第七天了。已经过了一半的军训生活了。感觉时间过得很快,很快就要结束军训生涯了。虽然我们的军训没有部队里的严格,但从中足可以让我们深深的体会到“绿橄榄”的真正内涵,真正感受到作为一名军人的酸甜苦辣,不觉心中油然而生了一种对中国军人的崇高敬意。军训虽然短暂,但足以让我们体会到人生的路途中并非总是一帆风顺,时常会有荆棘存在,坎坷同行;站军姿,稍息,立正,向左转,向右转,走步…….平日看来最简单的动作竟然都有了那么多的规则。我的身体开始不听指挥,原来那么整齐的队伍是需要付出汗水才能换来的,只有认真听指挥,专心做动作,掌握好技巧后,与队友之间线条协作才能有一个整齐有序的纪律严明的队伍。

文字:吴子杰

 

13.jpg

 

阳光是炽热的,卯足了劲要你流汗。汗水润湿了你的衣裳,紧贴你的肌肤,捂着你让你散不出热来,浑身上下似在燃烧。你双腿挺直,全身紧绷,汗珠成股顺着脸庞流下又啪嗒地一声,落在双脚尖之间的小空地上。你的余光瞄见那一小块被汗水打湿水泥地,心里却暗暗有些欣慰:原来我可以坚持这么久。

文字:生科1171 黄家茵



14.jpg

 

今天有一点点不舒服,所以我在上午的训练中,想着放松自己一下,结果这一放松导致我们列总是走不齐,教官都不高兴了,看来在军训中,我们还是要有集体意识,要意识到自己不仅仅是自己,更是军训大集体中的一员,不能仅仅因为自己的原因就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更何况自己还是方队成员,更是不能放松.好在下午我端正了自己的态度,重新恢复了对自己严格的要求,其他人看上去也认真了,果然下午我们就做的很好。

 

文字:生科1171丁香

审稿:杨贞

排版|蔡彩霞

水产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