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政教育 - 班级风采 - 这天军训下了雨

这天军训下了雨
作者:海洋大学水产学院   更新时间:2017-09

早上起床看到外面的地板是湿的,打开微信看到有人说才知道原来下了雨,舍友也说早上反反复复下了好些次了。而现在天是晴的了,新生们的军训也就开始了。


在七楼的阳台上往下望篮球场,阳光明亮而温柔,把一切都照的亮亮堂堂的,把视野里的一切线条都勾勒出清晰的模样,像是拉高了清晰度,一切的色彩也都格外的鲜明,蓝的,绿的,灰的,白的。

 

1.jpg

(生物科学班的新生们在练习站军姿)

 

现在的军训队伍已经在抓紧练习正步齐步了。尽管多数情况下大家都踢得比教官喊的节奏要快一些,但整体上来说还是整齐而较有力的,看了叫人舒心。

 

没过多久,天又开始飘起了雨,新生们躲在树下休息。后来教官们让大家提前解散了,说希望他们下午能更加充满斗志。解散后大家从四面八方零零散散的奔走向不同的目的地,从高处往下望,有点像一群被什么东西扰乱的一团蚂蚁。


下午天气是有转好一些的,大家也是早早的来到了各自的训练场的上。已经来到了军训的第 7天了,大家也养成了一定的自觉性,和左邻右友打了些交道,对教官也有关于自己的一些印象。是啊,当初是多么不愿意军训的开始呀,到现在走了一半的路,对身边的一些同学有了更多的了解,认识到了严厉有又可爱的教官,感受到了班助的体贴温暖,记忆里有同学们欢歌,彼此“叫嚣”的欢乐画面。这些是独一无二的,甚至到了以后都不会再出现类似的经历,应该可以这么说:这些是以后回忆起来可以令人上扬嘴角的事儿。

 

2.jpg

(新生们在练习齐步走)

 

下午有些队伍继续在练齐步正步走,有些则在打军体拳。练习齐步正步走的队伍已经走得挺不错的了,但是为了集体的荣誉,还必须一丝不苟的继续练习。整个队伍一起走的时候还是比较好的,但是当教官下令分排练的时候,就没有这么如意了。有时会出现相邻的两个人步调不一致的情况,动作刚好相反,虽然这是难免会出现的一些小状况,但看了还是令人发笑,觉得有些“憨态可掬”,感觉有些像爱丽丝梦游仙境那两个双胞胎的小胖子,很可爱。

 

下午的军训也是较早的结束了,篮球场上换成了打篮球同学们的青春身影。都有汗不停的被滴甩在滚烫的地板上,继而蒸发不见,有些是军训留下的,现在是打球时留下的。

 

文/陈晓盈

审稿/杨贞

图源/李敏  温震威

水产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