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政教育 - 班级风采 - 校歌再起,绕梁三日 —— 新生歌咏训练正式展开

校歌再起,绕梁三日 —— 新生歌咏训练正式展开
作者:海洋大学水产学院   更新时间:2017-09

        “碧海旭日,辉映南疆,海大精神育我成长……”。

        当看到这句歌词,你是否会与小编一样,情不自禁地哼了起来?旋律和歌词,深深印在老生脑海中,都将老生们拉回到当年歌咏比赛前夕训练的夜晚。16级的水产学院学子们,你们是否还记得当年水产楼下,在亮黄灯光中,我们反复地练歌至晚上十一点?而就在9月20日晚,这首与我们阔别了将近一年的校歌再次响彻了整个校园。

        一年一度的新生军训歌咏比赛,七天后将在广东海洋大学中心广场展开。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歌咏比赛,也为了代表水产学院争夺17级在大学四年中的第一个荣誉,我校各学院新生队伍于9月20日晚七点开始了为期七天的歌咏合唱训练。其中,我院的新生队伍,在教官们的带领之下,踏着整齐的步伐,准时到达我院歌咏训练的地方——水产楼后门处。

 

6.jpg

(新生听从教官指挥整齐排列)

 

        经过三日严格的军事训练,新生们的纪律性可见一斑,没有出现以往因人多而带来的排队管理困难。今日的队伍在到达指定地点后,听从教官的统一指挥,整齐而迅速地分配到位,在短时间内做好准备。而在训练开始前,我院16、17级辅导员王自灵老师更是忙里抽闲,亲自来到现场发表动员讲话。王自灵老师表示,新生需不辜负我院文体部的师兄师姐们以及四位来自中歌艺术学院的负责指导的师姐的期望,认真对待歌咏训练,在本次歌咏比赛中竭尽全力,争取一个好名次。王老师还承诺只要新生们认真完成训练任务并且坚持和按时参加歌咏训练,就会每晚九点准时结束歌唱训练,让新生们有充足的时间休息。

 

7.jpg

(王自灵老师发表讲话)

 

8.jpg

(新生正在进行歌咏训练)

 

       我院此次参加歌咏比赛的两首歌曲与往年相同,分别是参赛指定的校歌《蔚蓝之歌》以及慷慨激昂的《强军战歌》。歌咏训练中,男女生分成两支队伍,各由两位中歌艺术学院的学生指导。新生没有丝毫抱怨,也没有一点懈怠,虽然经过一日的日晒以及艰苦训练,但是仍能聚精会神地听从师姐的指导,一拍一段地跟随着旋律唱起。

        节奏不对?没关系,再来一次。唱的不够合拍?没关系,再来一次。后面唱的声音不够响亮?没关系,再来一次。新生进行一次次重复练习,只为能获得认可,只为能在歌咏比赛中脱颖而出。

 

9.jpg

(认真练习歌咏的新生)

 

        晚上九点左右,训练准时结束。新生们在教官的指挥之下,再次有序地回到平日训练的篮球场后,才正式解散。

        在此,预祝水院的新生们在新生歌咏比赛中勇夺佳绩,为水院创造辉煌。

 

文字|谭小言

审稿|李悦晴

摄影|徐浩坚

水产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