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政教育 - 学生事务 - 开启新征程 扬帆起航向未来—我院喜迎2021级本科新生

开启新征程 扬帆起航向未来—我院喜迎2021级本科新生
作者:邓裕坚   更新时间:2021-09

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9月11-12日,我院四百余名本科新生分批入校报到。他们来自五湖四海,风华正茂,将在此扬帆起航!

贴心服务,热情迎新

迎新现场,在疫情防控的要求下,各环节井然有序。学生志愿者秉持“热情、耐心、规范”的理念坚持服务在迎新工作第一线,开展各项迎新工作,耐心向新生提供指引、答疑、帮助学生完成报到注册等手续,给予2021级新生热情的迎新体验。

学生志愿者正在为新生登记信息

志愿者在为新生搬运行李

亲切关怀,全程保障

学院高度重视新生接待工作,成立迎新工作小组。报到当天,学院领导、各系专业老师亲自到现场慰问,表达关心与问候,并组成专家咨询处,现场给学生进行关于专业问题的咨询讲解。

专家咨询处老师为新生解答专业问题

12日,院党委书记梁朝辉、院长李广丽、院党委副书记王海燕、副院长杨奇慧以及各系正副主任、新生班主任、辅导员走访新生宿舍,了解新生报到、住宿和生活情况。

学院领导老师走访新生宿舍

积极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13-15日,召开了新生见面会,及时开展专业思想教育、《学生手册》学习、新生体检、参观校园、实验室安全教育、大学第一课、适应性教育、纪律教育、疫情防控教育、书记院长第一课等一系列内容,为新生在较短时间内适应大学新生活保驾护航。

海洋生物系新生专业思想教育

水产养殖专业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实验室安全教育

院党委书记授课“何为大学?”

院长李广丽讲解我院的概况

水医系辅导员黄蔡芹讲解适应性教育

养殖系辅导员朱剑讲解纪律教育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在学院相关领导和老师的关爱下,相信新生们能尽快适应大学新生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习习惯和思维习惯,开启新航程,追逐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