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政教育 - 学生事务 - 我院2021年秋季学期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开讲

我院2021年秋季学期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开讲
作者:邓裕坚   更新时间:2021-09

9月15日上午、下午,水产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在湖光校区东区小礼堂开讲,学院党委书记梁朝辉和院长李广丽主讲。水产学2021级新生共450余人到场聆听学习。

梁朝辉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殷切期望,做有梦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在座新生提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期望,做到胸怀祖国立大志、珍惜时光勤求知、砥砺奋斗勇追梦、开拓创新敢担当。希望同学们谨遵“广学明德,海纳厚为”的校训精神,发扬“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海大精神,认真学习,刻苦钻研,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和母校,以精彩的人生报效祖国和社会。

李广丽作了《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的主题报告。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中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以及致全国青联十二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六大的贺信精神,结合自身的人生经历、水产学科和现代智慧渔业的发展,勉励同学们珍惜机遇,胸怀梦想,肩负使命、坚定理想,增强本领,勇于担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勤奋学习。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面对即将步入的人生新阶段,会尽快调整状态,适应大学生活,不负家人、学校和国家的期望,努力成为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