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政教育 - 学生事务 - 我院圆满完成新生系列工作

我院圆满完成新生系列工作
作者:孔华   更新时间:2020-10

又是一年金秋9月,水产学院喜迎全国五湖四海的2020级410名新同学,水产学院通过统一指挥、全员参与,多维联动,以严谨细致、周全贴心的服务,圆满完成新生系列工作。

报到前:全员参与,严谨细致做足准备

9月9日——9月10日,学院召开新生入学接待与入学教育专题部署会,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和新生班主任出席会议,会议就新生接待与入学教育的相关事宜进行协调部署,会后,党委书记梁朝辉带领全体辅导员前往学生宿舍查看,确保新生报到准备工作有序、稳妥。

报到时:统一指挥,周全贴心做足服务

9月11日——9月13日新生报到期间,学院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通过全方位协调,精心组织,在新生家长不能入校的情况下,统筹调配志愿者,保障新同学顺利完成入学报到各环节,让家长安心,学生舒心。

IMG_7807

IMG_7924

IMG_7748

9月13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梁朝辉、院长李广丽带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系系主任、全体辅导员和新生班主任,分四组走访每一间新生宿舍,与新同学深入交谈,针对新生提出的问题,现场联系相关部门进行协调解决。

IMG_8025

入学教育:多维联动,筑牢思想根基

9月14——9月15日,学院党政领导、专业教师、班主任、辅导员分别从教学管理、科研训练、专业介绍、班团建设、学生成长发展等多个方面为学生提供入学教育大餐。

学院党委书记梁朝辉与新生一起探讨了何为大学、如何度过大学四年生活,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高等教育的发展历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和抗疫精神的系列论述,勉励同学们厚植爱国情怀,志存高远,勤奋学习,珍惜光阴,勇于追梦圆梦,做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

微信图片_20201009141450

微信图片_20201009141538

学院院长李广丽从改革开放与学科发展的角度着眼,全面梳理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历史,鼓励同学们刻苦钻研,学好本领,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乘风破浪,勇往直前,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青年智慧和青春力量。

IMG_8200

新生军训:服从管理,答好新生第一卷

9月16日——9月29日,为期14天的新生军事训练在海洋广场进行,学院党政领导、新生班主任、辅导员无缝对接,全面做好新生军训服务工作。

DRA_2048


微信图片_20201009124454

2020级学生高度自觉,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在军训结营汇报中取得作风纪律第一名、新闻报道第一名、内务卫生第三名的良好成绩。

微信图片_20201009140918

近年来,学院着眼于大思政建设,全力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工作新格局。相信新生们会带着第一个月的收获,以高昂的斗志,坚定地开启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