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 海洋渔业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通过验收

海洋渔业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通过验收
作者:何诗莹、李忠炉   更新时间:2022-05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印发了《关于公布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及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验收评估结果的通知》(粤教工委组函〔2022〕3号),我院海洋渔业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以下简称“工作室”)参加创建期满评估,顺利通过验收。

工作室创建期间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聚焦以师生为中心、以专业建设为抓手的“双带头人”党建工作,不断提高支部成员的认同感、荣誉感、归属感和凝聚力,形成“头雁效应”,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促进海渔系教学、科研和育人工作的发展。

自立项建设以来,工作室逐步形成了卓有成效的“一二三四”工作法,即以专业建设为抓手,坚持党建和业务双驱动,支部书记、系主任和课程组负责人“三驾马车”齐抓共管,促进教学、科研、育人和党建四位一体共同发展,党建工作取得实效,立德树人成绩显著,教学和科研工作成果丰硕。工作室联系海渔系教工党支部获批2018年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获得2019年度湛江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广东海洋大学“先进党支部”等荣誉称号;海洋渔业系“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专业2020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海渔系本科生参加大学生竞赛获省级以上奖励12项,获国家奖学金6人次、国家励志奖学金9人次,境内外深造率比5年前提升60%,21名学生加入中国共产党;党员教师获批各类科研课题40余项,获专利及软著10余件,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获广东省党建论文一等奖1项、省公办高校党支部书记素质大赛三等奖1项;2019年工作室指导带动水产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入选第二批全省样板党支部。

下一步,工作室将持续夯实“双带头人”工作室“两个作用”的建设,认真总结创建过程中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深化巩固和推广建设成果,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同时不断强化特色凝练,推动融合式党建,提升建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