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 水产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水产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作者:曹剑香   更新时间:2021-09


922日下午,水产学院在湖光校区水产楼109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学校党委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郭玉华副教授作专题宣讲报告。水产学院、珍珠研究所、省实验室建设办全体教职工参加宣讲报告会。

郭玉华以《勇担时代责任 践行育人使命》为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深入宣讲了“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整体逻辑框架、主体内容,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创造的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等进行了系统讲解。宣讲报告主题鲜明,政治站位高,内容丰富,为学院师生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启发意义。

梁朝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院党员、干部、教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创新方式载体,注重学习成效,积极以学促行,有机融入教育教学。广大教师要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宣讲报告会后,与会人员在线观看了由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陈晋主讲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