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 水产学院党委组织开展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

水产学院党委组织开展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曹剑香   更新时间:2021-10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之际,为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教师的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23日下午,水产学院党委组织开展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40余名党员干部教师参加了活动。

《长津湖》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1950年中国人民志愿军与美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交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凭着钢铁般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奋勇杀敌,狠狠地灭了敌军的气焰,击碎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扭转了战场态势,为赢得战争胜利打下坚实基础,弘扬我国军威国威的感人故事。

观影过程中,在场的党员干部教师被志愿军战士身上体现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所深深震撼和感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此次观影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铭记历史,心怀感恩,向各个历史时期的杰出革命英雄、杰出建设楷模、杰出时代先锋学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为国家为社会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