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 水产学院召开党员大会

水产学院召开党员大会
作者:海洋大学水产学院   更新时间:2020-01

12月25日下午,水产学院党员大会在水产楼109室召开。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大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北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燕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开幕。会上,学院党委委员李长玲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同意中共广东海洋大学水产学院委员会召开党员大会的批复》。学院党委书记梁朝辉代表学院党委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奋力开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了2013年以来学院党的建设和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生工作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深刻总结工作经验和存在的不足,分析了面临的形势,提出了今后四年学院的发展目标、重点任务与工作举措。号召全体党员和全院师生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共同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外知名的研究教学型学院,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海洋大学而努力奋斗!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广东海洋大学水产学院党员大会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广东海洋大学水产学院党员大会关于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广东海洋大学水产学院党员大会关于2013—2019年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在选举环节,学院党委委员颜云榕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同意水产学院新一届党委会和纪委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批复》。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燕就学院“两委”委员候选人产生情况作了说明。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广东海洋大学水产学院党员大会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唱票人名单,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和差额选举的办法,选举产生中共广东海洋大学水产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邓岳文、王海燕、王忠良、申玉春、朱晓闻、杨奇慧、梁朝辉(按姓氏笔画为序)等7位同志当选新一届党委会委员,孔沛球、王蓓、王海燕、李忠炉、黄建盛(按姓氏笔画为序)当选为新一届纪委会委员。

最后,谭北平副校长作了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学院党员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学院本届党委班子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院新一届党委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全院师生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海洋大学作出更大的贡献。二是加强基层党建,打造战斗堡垒。要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促党建重点任务落实,促学院内涵发展,确保学院成为坚持党的领导、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三是勇于担当作为,创造满意业绩。要在本次党员大会总体部署的指导下,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坚持结果导向出实效!要精准查找学院事业发展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晰学院发展思路,做好顶层设计,科学制定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重实干、出实招、求实效,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闭幕。大会结束后,新一届学院党委会和纪委会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会议选举梁朝辉为新一届党委会书记,选举王海燕为新一届党委会副书记、新一届纪委会书记。

IMG_289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