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理论学习 - 我院召开新学期党委扩大(网络视频)会议

我院召开新学期党委扩大(网络视频)会议
作者:海洋大学水产学院   更新时间:2020-02

2月26日上午,我院召开新学期党委扩大(网络视频)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梁朝辉主持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系主任、组织员及学院团委书记等共计20人参加了会议。

梁朝辉简要总结了学院前段时间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教育厅有关文件和学校《关于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开学(学生暂时)不返校有关工作的通知》、《广东海洋大学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上班工作方案》、《关于做好疫情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切不可麻痹大意,要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以及学校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与要求,构强学院、系(中心、基地、办)、年级、班级疫情防控责任人责任链条,压实责任,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人员返校和新学期开学准备等重点工作,发挥党员、干部、学生骨干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切切实实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保证每一位师生员工健健康康,不受疫情侵害,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当前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继续做好疫情防控信息收集、统计、汇总上报工作,确保及时准确;二是落实一对一结对服务联系机制,做好返湛教职工、目前在疫情重点地区师生的关心关爱工作,协助解决有关困难和问题,按照有关文件精神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三是贯彻落实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严格执行有关规定,抓好疫情防控期间网络教学工作,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确保意识形态安全和实验室安全;四是抓好干部在线学习,组织开展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组织生活,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加强学习。

会议还就疫情防控有关举措、师生关注的有关问题进行交流和讨论,学院将于近日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教学科研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