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 理论学习 - 我院举行学校党委理论宣讲团《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报告会

我院举行学校党委理论宣讲团《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报告会
作者:曹剑香   更新时间:2020-10

10月14日下午,水产学院在湖光校区水产楼109室举行学校党委理论宣讲团《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报告会,学校党委理论宣讲团成员、法政学院副院长曹望华作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书记梁朝辉主持报告会,水产学院、珍珠研究所、省实验室建设办全体教职工参加报告会。

在报告会上,曹望华副院长以“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贯彻落实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题,系统阐释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时代意义,介绍了第三卷的体系结构、主要内容、逻辑理路,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曹望华副院长的辅导报告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深入浅出,为全院教职工学懂弄通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明了方法路径,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重要参考,具有很强的理论和实践指导意义。

梁朝辉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梁朝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院属各单位、各支部和全院教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责任感,采取多种形式,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为重要抓手,全面系统、持续深入学习,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主动学;要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学院一流学科与专业建设、学院教育教学发展所面临的新问题,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点,加强研究思考,善于从科学理论中找方法、找对策、找答案,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的建设发展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