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杰出校友 - 喜相逢!一群水产校友相约羊城,共祝猴年美好愿景

喜相逢!一群水产校友相约羊城,共祝猴年美好愿景
作者:海洋大学水产学院   更新时间:2016-09

龙门会

——记广海广州校友会水院分会猴年新春茶话会

瑞羊辞岁十二五收官遂意,

金猴启岁十三五开局蓄势。

负笈挑灯广州湾疾书奋笔,

卷袖撒网湖光岩斗转星移。

鱼跃鸥鸣珠江畔风生水起,

虾曲蟹横蛮腰纤柔刚相济。

贝泽珠润南沙屏张合砥砺,

藻华瑚实东山荟生辉熠熠。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9月份新增\喜相逢!一群水产校友相约羊城,共祝猴年美好愿景\图片一.jpg

(大合照)

    羊隐花城献瑞雪,猴临大地兆丰年。新春伊始,一封来自广东海洋大学广州校友会水产学院分会(以下简称“水院分会”)秘书处的邀请函带着春天的气息袭来,犹如吹响了集结号。220日,一群来自海南、湛江、阳江、佛山、广州等地区的校友们如约相聚在广州越秀区东山宾馆,再叙四年同窗情谊,共话未来美好愿景。这群人有一个共同的联系:广东海洋大学。

          广东海洋大学,原名湛江海洋大学,以海洋和水产学科为特色,理、工、农、文、经、管、法、教等学科协调发展,以应用学科见长的多科性海洋大学。学校的前身是湛江水产学院,起源于1935年的广东省立高级水产职业学校,是广东现代海洋水产教育的发端,为全国水产各个领域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人才。“水产学院是广东海洋大学的龙头学院,学校现有的3个博士学位授予一级学科其中有两个是属于水产学院。水产养殖学、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海洋科学等专业学科自2015年起获批在广东省第一批本科录取批次招生。”广东海洋大学原校长胡日章说道。

     2015年是学院发展不平凡的一年,是学院改革发展和学科建设取得标志性成果的一年。学科建设方面,‘基于南海渔业可持续发展的水产学科建设’获批为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获得2280万元经费支持;科研方面,学院承担科研项目78项,其中国家级20项,省部级23项。”广东海洋大学水产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燕表示,现在迎来了广东海洋大学水产学院在办学历史上最好的时刻。

          校友是一所学校不可或缺的资源与财富。广东海洋大学广州校友会水产学院分会成立于2015822日,自成立以来为水院校友架起了校友与母校沟通的桥梁,也为各校友们寄托情思、交流信息、资源共享、联络感情搭起了平台。本次新春茶话会由广东海洋大学广州校友会水产学院分会举办,广东旺海饲料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水院分会会长阮裕强、嘉吉饲料(阳江)有限公司水产销售总经理陈朝文兼水院分会副会长等出席参加了本次大会。

       “古人云: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其师。希望各位校友在各自的领域,特别是在水产领域,辛勤耕耘,施展才华,创造业绩,不仅为社会各事业作出重要贡献,更为母校赢得良好的社会声誉!”广东旺海饲料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水院分会会长阮裕强说道。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9月份新增\喜相逢!一群水产校友相约羊城,共祝猴年美好愿景\图片二.jpg

(本次会议为水院分会名誉会长胡日章、吴灶和、陈海光;会长阮裕强;副会长王汝梅、陈朝文等常务理事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201511月,母校八十华诞之际,在母校的号召和广州校友总会的领导下,各方校友积极响应,水院分会共收到了七万余元的赠款,以及大型锦鲤艺术礼物。为了表达感谢,水院分会为阮裕强、黄燕、陈朝文等27位捐赠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9月份新增\喜相逢!一群水产校友相约羊城,共祝猴年美好愿景\图片三.jpg

(水院分会为阮裕强、黄燕、陈朝文等27位捐赠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广东海洋大学广州校友会水产学院分会2016年新春茶话会还得到了多方支持与参与,广东海洋大学原校长胡日章、原副校长吴灶和、水产学院原党委副书记秦明双、水产学院原党委副书记朱海龙、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燕、学院孙成波教授、辅导员王自灵老师专程从各个地区赶往广州参加活动,广州校友会会长吴壮、常务副会长黄勇、陈海光、牟晋军;食品科技学院分会常务副会长谭子良以、理学院分会秘书长柯合等校友总会和兄弟学院分会代表助阵本次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