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水产学院党委书记开讲2021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水产学院党委书记开讲2021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作者:陈景阳   更新时间:2021-04

4月1日晚,水产学院党委书记梁朝辉以《学党史、知党情、强信念、跟党走》为题在水产楼109会议室开讲2021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学院辅导员、入党积极分子、青马班学员、海洋生物系学生代表共110余人到场聆听学习。

“思政第一课”现场

梁朝辉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引导师生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随后与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实丰富的史料,为师生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以及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最后梁朝辉勉励同学们:学党史,强信念,做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二要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练就过硬本领;三要立足时代使命,承载勇于担当精神。

水产学院党委书记梁朝辉讲授“思政第一课”

现场的同学们认真聆听,感触颇深,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增强了爱党爱国之心,纷纷表示要把党史学习好,汲取智慧和力量,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