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我院举办16-17级赴境外国外交流生经验分享会

我院举办16-17级赴境外国外交流生经验分享会
作者:海洋大学水产学院   更新时间:2019-03

    2019年3月16日晚上,水产学院在主楼多功能厅举办“16-17级赴境外国外交流生经验分享会,江东能、吕文刚、王自灵三位老师等近五百名师生齐聚一堂参加此次分享会。

分享会第一环节,由已经返校的8位交流生和正在台湾交流学习的3位交流生(通过远程视频)分别向大家分享了交流学习期间自己的学习、生活和心路历程。林江天、王晨璠和徐泳娴同学逐一讲述了自己在台湾高雄科技大学的学习经历与心得;柯茜和曾曼凡同学先后分享了台湾海洋大学对自己的正面引导和感动瞬间;李悦晴和邬婧同学逐个着重叙述香港中文大学对自己实验能力的提升作用和学习氛围的熏陶作用;黄健旋同学重温了在美国东卡罗莱纳大学学习的实验技巧和欧美人文。第二环节是台上台下互动,交流生们面向全场观众呈弧形坐开,对观众们提出的疑问(诸如“境外国外交流注意事项”、“如何调整自己的学习状态”等)逐一作了详细解答,不失风趣幽默,对同学们积极参加境外国外交流项目有一定的启发。

王自灵在最后的总结中强调,希望同学们珍惜学校和学院搭建的对外交流平台,把握良好契机,踊跃报名参加交流项目。在秉承“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的原则深入了解境外国外先进教育文化精髓的同时,积极双向地传播我国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为将来报效祖国夯实基础。

此次分享会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从交流生的亲身体验中增进对境外国外有关高校的了解,增长了见识,开拓了视野,为将来进一步深造提供了借鉴和启迪。

 

 

2.jpg

 

1.jpg

 

3.jpg

 

作者:黄健旋  审核:王自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