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水产学院考研光荣榜之唐美君

水产学院考研光荣榜之唐美君
作者:海洋大学水产学院   更新时间:2017-06

师姐你好!很高兴你今天能接受我的采访,首先恭喜你考研成功。

 

Q1:我知道每位大学生都会面临着工作或者考研的选择,当初师姐是怎么在两者之间做出决定的呢?

A1:其实我大概在进入大学后没多久就想考研了,因为我想要更高的学历,使未来的发展更有利,这一直以来都是我的目标,所以我就没有考虑工作的问题了。

 

Q2:你们班当时有多少人选择考研?

A2:我们班当初一共是两个人考研,我们两个都考研成功了。

 

Q3我听说考研是一件很辛苦的事,请问师姐在准备考研的过程中是怎么适当放松自己的呢?

A3 我觉得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放松方式,我比较喜欢通过散步,听音乐来放松自己。

 

Q4师姐平时学习有什么技巧?能跟我们分享一下么?

A4:我认为学习的话,要先建立一个框架,有了系统、框架,再把一些关键词填进去,这对我们的掌握和理解都很好。

 

Q5师姐大一的时候是怎样度过大学生活的呢?现在的自己和那时比有什么改变?

A5 我觉得我大一的时候和很多大一新生一样都很迷茫,都热衷于各种班级活动、社团活动、学生会工作,每天都在各种活动中寻找自己想要什么,慢慢的就有了点目标。大四的时候我变得比大一的时候对目标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Q6师姐有加入过社团组织吗?在里面学到了什么?

A6 我加入过武术协会的跆拳道部门,然后我在里面学习了很多跆拳道的技术和精神,还认识了很多小伙伴。我感觉很开心。

 

Q7师姐在大学四年里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A7 见识了更多的人,遇到了更多的事情,拓宽了自己的眼界。我不再局限于在高中那时候的学习天地,而是追求更广阔的发展。

 

Q8师姐对未来人生的期望是什么?

A8 希望自己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还能在喜欢的事情上有一定的建树吧。

 

Q9师姐能否给我们这群师弟师妹一些建议和祝福?

A9 我希望师弟师妹们能早点找到自己喜欢的东西,找到自己目标。有了目标之后,能为目标好好奋斗,奋力拼搏。祝各位师弟师妹能有更好的发展,不管是考研还是去工作,做自己最喜欢的事情,这样才好。

 

感谢师姐的回答,祝愿师姐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越走越宽,创造更多精彩。 

 

文字|张俊源

排版|小富子

水产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