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水产学院考研光荣榜之曾宇兰

水产学院考研光荣榜之曾宇兰
作者:海洋大学水产学院   更新时间:2017-06

考研需要的不仅是付出努力与汗水,还需要来自心里的一份果断与不悔,想明白了就去做,不给自己留有后路,这是一位考取了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的研究生,海科1131班的曾宇兰师姐所教会我的。

 

记:师姐,你好。请问你是什么时候有了考研这个想法的呢?

曾:哦,我是大三下学期大概四月份之后决定的。

 

 

记:为什么就想要考研了呢?

曾:因为那个时候大家都快大四了嘛,要准备找工作了。然后那时候上课有点受打击,就觉得这个专业出来好像不能从事这方面的知识,就觉得这四年白读了,然后就想考研。

 

 

记:你是觉得考研会有更好的出路是吗?

曾:对啊,如果考研的话这方面也比较容易。 

 

 

记:那你在考研过程中最难熬的是哪个阶段呢?

曾:应该是快考试那个阶段吧,12月份左右。

 

 

记:那你有试着去放松自己吗?

曾:就是暴饮暴食。

 

 

记:暴饮暴食?那有去运动吗?

曾 :运动比较奢侈,就有时候看下动漫啊。

 

 

记:那这个过程中压力是不是特别大?

曾:还好吧,额,我觉得我的状态比其他人好很多了。因为我没有每天就是一天到晚去学习,也会给自己放松啊,会这里走一走那里走一走的。 

 

 

记:那你考取的学校是你最理想的吗?

曾:因为这是我的第一个志愿,也考取到了我的第一个专业

 

 

记:恭喜师姐,你觉得你能够成功的因素是什么?

曾:就是我当时决定考研的时候已经不早了,然后我马上确定我的目标,确定好我就把所有该准备的都准备好不给自己留后路。

 

 

记:很果断,那你接下来怎么度过剩余的大学生活呢?

曾:我大学生活就是自己想怎么来就怎么来,不打算太过于那种规规矩矩的生活,有些活动自己想参加就参加,想怎么放松自己就怎么来。就不要像大一大二大三一样每天按照一定的方式来过。这段时间就写写论文啊,然后出去玩玩。

 

 

记:你的心态好好,还有就是你在考研上的最有感触是什么?

曾:一定要果断还有就是坚持,其实考研整个过程最难的是你怎么度过,复习的东西的也不会很难,因为你复习的时间很长很长,你该复习的都复习了,但是你考试是在后面,你要熬过这个过程。其实也不说很辛苦,就是你怎么度过,怎么分配这个时间。其实每天复习一点点是最好的,这样到后面你的压力也不会太大。还有就是一定要跟对人,就比如英语,政治啊,没有必要去花太多时间去上辅导班,因为你上辅导班的时间还不如休息。

 

 

记:那你有上过xx考研班之类的吗?

曾:没有的,都是自主复习,之前在淘宝买过视频看,就是看朱伟,肖秀荣,何凯文这些教学视频,跟着他们,因为他们都是有经验的人,跟着他们一般没有什么问题。
 

记:最后,你要对那些要准备考研的师弟师妹有什么建议吗?

曾:当你想考研就考研,不要受周围太多因素的影响,其实很多人在考研的期间,在前段时间很有热情,到后面时就觉得考不上,就放弃自己的状态,我觉得这种状态还不如不考但是你又交了钱,这种往往是矛盾的。所以不要给自己留后路。就算你达不到自己的目标,但也是可以被调剂到好一点的学校。

 

 

记:好的,谢谢师姐接受采访。祝师姐生活愉快。

曾:好的。

 

文字:罗佳宝

采访:罗佳宝

排版:韩满强

水产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