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风云研读|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风云研读|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作者:海洋大学水产学院   更新时间:2017-06

人物简介:廖保山师兄,毕业于广东海洋大学生物工程1132,考研至斯特林大学海洋生物技术专业

 

李悦晴(以下简称李):师兄好,我是水产传媒中心的记者李悦晴。首先祝贺廖师兄(以下简称廖)考上斯特林大学的研究生,下面我将代表水产传媒中心对您进行采访。

 

A

 

关于考研——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问题1:

李:是什么原因驱使师兄您去考研?

廖:有社会趋势、家人的寄望还有个人的梦想。因为本科学位再加上我们学校的名气,就业竞争力也就不会有太大优势,读研对就业会有更大的帮助。那么家人的寄望是希望我能往高处读书,读个硕士乃至博士学位。

问题2:

李:为什么考斯特林大学,它有什么吸引之处吗?我发现三位同一个班的师兄师姐都出国留学了,是巧合还是互相影响呢?

廖:客观原因和主观原因都有,客观原因是有:教学质量、学生的满意度、我将就读专业的排名、将来研究的方向。斯特林大学是一所学生服务非常好的大学,学生的满意度是世界上最高的。这是吸引我的一方面。而且将来我所攻读的专业是海洋生物技术,这个专业在全英国排名第一。

主观原因是我有一种感觉是不太向往大家扎堆的地方跑,喜欢静一点、清幽一点的地方。斯特林大学坐落在小村庄,风景优美。我和对方学校的工作人员接触后,感觉他们人都很nice。

我们三位(考外国大学)也没有事先商量好一起出国,只是后来聊天才知道大家走相同的路,或是大家都希望能出去看一看,闯一闯。家里刚好又能给我们这个机会,而且很支持,就出去留学啦。父母可以说是很重要的因素。我大一的时候我爸就让我出国留学,当时我并没有这个想法,但是出外交流的经验多了,明白视野开阔的重要性,不知不觉就往这条路上走。 

问题3:

李:师兄觉得考研是一件难事还是易事?

廖: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英语差,几次征战才过雅思,中途想过放弃。但转念还是咬咬牙,再考一次。难处就在于:知道自己的弱处在于是否有信心去克服。例如我是英语听力差,那么我每天花一个下午时间去练,持续一个月,英语听力就会有突飞猛进的效果。

问题4:

李:请问师兄对于考研有什么独特的方法能分享给我们师弟师妹们的吗?

廖:每个人情况不一样,多练多总结吧。勇敢去克服自己的弱点,成绩才能有更大的提升空间

 

B

 

关于大学——学习使我快乐

问题1:

李:大学四年里让你懂得了什么道理?

廖:趁年轻多奋斗,不要让将来为过去埋单。

问题2:

李:怎样做才能不虚度大学的光阴

廖:大学开始前设下目标,完成好自己所设下的目标就不算是虚度了。我很少出去玩,去图书馆的时间居多,大学度过比较充实。

问题3:

李:印象中最深刻的参加课堂外的活动或比赛?什么驱动自己去参加?

廖:我的强项是游泳,就积极参加学校的水上运动会,也夺得很好的名次,这给我带来一种满满的自豪感。还有就是精品团日活动,看着自己亲手办成的事情和带领班级获得相应的奖项,挺高兴的,同时能为水院做点贡献,show一下自己的强项。

 

C

 

关于生活——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问题1:

李:有什么业余爱好?带了什么趣事?

廖:可能是游泳吧,或者旅游,去历史博物馆,因为我喜欢了解当地的文化。

问题2:

李:读研之后,对未来有什么展望呢?

廖:说实话,我不太喜欢讨论未来,只能是说一个大概:从事生物相关研究。走好一步是一步,我现在要办好的就是写好论文,拿到去英国的签证。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新建文件夹 (2)\3.jpg

师兄的帅照

 

谢谢师兄的经验分享。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祝师兄学业进步,前途似锦!

 

 

文字|李悦晴

水产传媒中心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