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张毓颖博士应邀到我院作学术报告

张毓颖博士应邀到我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海洋大学水产学院   更新时间:2019-03

68日,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张毓颖博士、助理教授应邀到水产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在水产楼216会议室为师生作了题为《Fisheries management strategy evaluation: are we making good decisions ?》(渔业管理策略评估:我们是否做了正确的决策?)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海渔系主任颜云榕教授主持,冯波、李忠炉、熊文和吴忠鑫等教师及部分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毓颖博士以美国缅因湾龙虾资源为例,通过定义生物参考点、选取渔获管理准则和运作模型、加入不确定因素等步骤,系统生动地阐述了渔业资源评估和管理过程中的策略和方法。报告还介绍了评估和管理策略在印度洋金枪鱼资源中的应用状况,分析了目前资源评估管理策略中存在的技术难点及未来需要完善的方面,并介绍了佛罗里达国际大学的基本情况,欢迎广大同学们报考研究生及老师们开展学术交流。

报告内容立足渔业资源评估管理研究前沿,促进了学院多学科交叉、跨单位合作、博士与博士后人才培养等,同时也开拓了师生的研究视野,提升了学生对科研工作的浓厚兴趣。报告结束后,师生针对模型选择、渔获管理准则和模型结果评价等方面,和张毓颖博士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交流。本次报告是我校广东省高水平大学水产重点学科建设系列高端论坛的内容之一,对促进学术交流、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层次水产创新人才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C:\Documents and Settings\hk\桌面\001.jpg

 

(作者:宿鑫、颜云榕 审核:朱晓闻  来源:海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