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水产类复合应用型人才协同育人基地”建设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水产类复合应用型人才协同育人基地”建设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作者:海洋大学水产学院   更新时间:2016-09

331日,我校召开广东省协同育人平台----“水产类复合应用型人才协同育人基地”建设实施方案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了南方医科大学、嘉应学院、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岭南师范学院、湛江市水产研究所、湛江市海洋与渔业局等6个单位的专家学者担任论证专家。中国水产有限公司、广东恒兴饲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利洋水产科技有限公司等3个核心协同单位的负责人,副校长高秀梅,水产学院相关领导、老师,人事处、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论证会的前半段由教务处处长安立龙主持。

论证会上,水产学院副院长张健东重点介绍了水产类复合应用型人才协同育人基地的建设基础、建设目标、建设思路与机制改革任务、建设任务、建设计划、组织管理与保障、经费需求与筹措方案、绩效考核目标,向专家组汇报了建设实施方案的具体内容。各核心协同单位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单位情况,并对协同育人平台的支持和投入做了说明,纷纷表示将继续支持平台建设,确保完成实施方案制订的考核目标。当天,专家组还实地考察了核心协同单位之一----广东恒兴饲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海水养殖种子工程南方基地”(国家级“863”计划基地),考察了水产学院教学科研实验室。

经过听取汇报、审阅材料、交流讨论等环节,专家组充分肯定我校协同育人平台的建设基础,认为实施方案总体目标合理、思路清晰、任务明确、分工具体、措施得当。与此同时,专家组也建议下一步要进一步细化近三年的建设计划、完善协同育人平台评价标准、探索协同育人的长效机制。

高秀梅代表学校感谢专家组的辛勤劳动。她表示学校将根据专家组的论证意见,进一步修订实施方案并认真组织落实,充分运用好政策,以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建设和创新强校工程项目建设为契机,发挥学校师资、设备、场所等优势,积极探索校政、校企、校所协同育人的长效机制,携手各个核心协同单位,扎实抓好协同育人平台的建设工作,为水产类复合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为国家海洋事业和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9月份新增\“水产类复合应用型人才协同育人基地”建设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6359572470973437505868996[1].jpg

论证会现场

 

(作者:徐文歆 审核:张光亚、安立龙 来源: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