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我院举行2014-2015年留学归国教师交流暨科研团队成果汇报会

我院举行2014-2015年留学归国教师交流暨科研团队成果汇报会
作者:海洋大学水产学院   更新时间:2016-09

114日上午,水产学院在水产楼216会议室举行2014-2015年度留学回国教师交流会及科研团队成果汇报会,副校长刘东超、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学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分别由副院长李广丽教授和陈刚教授主持。

   在交流会上,2014-2015年度留学回国人员夏立群、庞欢瑛、丁燏、王学锋、刘泓宇、颜云榕、汤保贵、操玉涛、赵素芬等9位博士,分别就在国外的学习生活、科研工作、实验室管理经验进行了汇报。大家都表示出国访学增长了自己的见识、学习到了比较先进的实验技术和前沿的知识,对今后的科研、教学和实验室建设工作具有非常大的帮助。

   在随后的科研团队汇报会上,15个团队的负责人围绕科研团队的基本情况、团队建设的可行性、近三年团队取得的成果以及今后3-5年的建设方案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此次科研团队汇报会展示了近年来我院在学科建设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为我校高水平大学水产重点学科建设进一步凝练设置二级学科方向提供了重要依据。水产学科将以试点学院综合改革和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明确目标任务,整合团队资源,协同互进,争取早日把本学科建设成特色鲜明、在国内外有较高影响力的高水平学科。

教师交流会现场

教师交流会现场

 

(作者:朱晓闻      审核:谭北平      来源:重点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