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水产学院举办暑期赴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游学培训

水产学院举办暑期赴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游学培训
作者:海洋大学水产学院   更新时间:2016-09

为了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水产创新型人才,进一步提升我校水产学科的人才质量,达到广东省高水平大学水产重点学科建设的预定目标,水产学院与新西兰奥克兰大学(UOA)海洋学院合作,选派21名优秀本科生、研究生于71730日赴该校游学。为了提高学生外出游学质量,强化外出游学学生的安全、法律意识,78日水产学院在水产楼109举办暑期赴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游学前培训,学生工作部(处)长李育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张建华、水产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燕出席了培训会,本次参加游学的老师和学生等2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内容丰富,包括了学生安全教育、实验仪器讲解、西方礼仪、英语会话以及风土人情等五个专题。培训课上,李育芳处长就外出游学学生安全、思想政治教育进行专题教育,强调学生必须要有坚定的政治信仰,有团队合作精神,良好的精神风貌。张建华副处长以幽默风趣的授课方式讲解了西方礼仪文化,同时强调外事无小事,外出游学必须尊重文化差异,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和风俗习惯。王海燕副书记代表学院对本次暑期游学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为建设海洋强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此外,参加游学项目的学生分成5个小组,分别对英语交流、风土人情、后勤保障、实验仪器使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  

   本次培训增加了师生对新西兰风土人情、风俗习惯的认识了解;强化了师生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为师生暑期赴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游学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E:\广东海洋大学\水产传媒中心\9月份新增\水产学院举办暑期赴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游学培训\6360400036093750002112820[1].jpg

作者:林楚珊  来源:水产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