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资队伍 - 甘桢

甘桢
作者:朱晓闻   更新时间:2022-08



甘桢,理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广东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水产学院拔尖引进人才(杰出青年学者)。

20196月在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获得理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水生动物免疫学及病害控制,主要涉及鱼类和两栖类干扰素介导的抗病毒免疫,取得了一系列具有一定原创性的研究成果相关研究成果近年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Reviews in AquacultureJournal of Immunology等本领域知名期刊,其中以第一作者(含共同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含共同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21篇(含ESI高引论文1篇,JCR 116篇)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项目”、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和深圳市优秀科技创新人才培养项目“博士启动项目”各1项,作为研究骨干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重大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和“联合基金项目”等国家级研究课题7项。担任Reviews in Aquaculture等多个本领域主流期刊的审稿人。2019年获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