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资队伍 - 王学锋

王学锋
作者:海洋大学水产学院   更新时间:2015-06

 

王学锋,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海洋渔业系主任,广东省优秀青年教师,广东海洋大学南海杰出学者,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访问学者(2014-2015)、高级访问学者(2017-2018)。兼任中国水产学会渔业资源与环境分会委员,中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渔业资源分技术委员会委员,广东省水产学会海洋牧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海洋生态安全专业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目前主要从事海洋渔业生态学研究,研究兴趣主要包括鱼类群落结构与功能及其对人类活动的响应,渔业资源增殖效果评估及鱼类的栖息地适应性评价、鱼类种群开发状态评估等。

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子课题、农业部渔业局、省海洋与渔业厅等科研项目,在南海海洋渔业资源与生态环境调查及生态补偿实施与效果评估等方面持续开展了多年研究,近年来研究成果获得省部级二奖2项,三等奖1项,市一等奖3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60篇(其中SCI论文12篇);参编《中国海洋牧场发展战略研究》、《我国专属经济区渔业资源增殖战略》、《渔业资源生物学实验》等专著、教材4部;指导学生获批发明、实用新型专利9件,软件著作权1项。

课题组的研究以海上渔业资源生态调查和室内受控实验相结合,遵循生物生态学调查/实验—问题提出—实验设计—生态建模评估/验证—渔业管理的研究范式。

联系方式:xuefeng1999@126.com